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9-14 09:26:27

保交樓措施或未夠力 美銀料再加碼推動爛尾樓完工

分享:
保交樓措施未夠力  美銀料再加碼推動爛尾樓完工

美銀認為,現時保交樓措施規模,或仍不足以填補這些已售但未完工項目的資金缺口。(資料圖片)

內地房企銷售持續低迷,支撐樓市的投資信心不足,令需求大幅放緩。中指信息技術研究院最新數據顯示,今年為期3日的中秋小長假期期間,重點監測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積按年急挫31.6%。部分城市如深圳、上海受政策環境優化等因素帶動,市場活躍度略有好轉,但是多個城市新樓成交規模較去年中秋假期降幅仍較大,長沙、西寧、南京等地跌幅均在七成以上。

美銀發表報告認為,中央及地方政府8月推出多項保交樓措施,協助爛尾樓完工,但是以現時的措施規模,或仍不足以填補這些已售但未完工項目的資金缺口,預期未來會有更多行動去幫助爛尾項目於明年竣工。不過在紓困基金等救市措施下,相信樓價不會大跌。

重點監測城市新樓成交面積挫逾3

美銀指出,中央通過國資背景機構為部分示範民營房企發行中期票據時,提供全額擔保及承銷,以及設立規模達2,000億元人民幣的房地產基金,地方政府也獲准調整放貸政策以支持當地房地產市場;這些措施都是前所未見,可替進一步轉差的房地產開發及銷售提供支持,也為未來推出的刺激措施奠定基礎,故認為整體樓價不會出現大幅下滑,尤其是限價等行政控制措施仍嚴格。

保交樓措施未夠力  美銀料再加碼推動爛尾樓完工

美銀預料,紓困基金等救市措施下,相信樓價不會大跌。(資料圖片)

美銀又提到,市場情緒已經受損,加上外界普遍預期住宅均價維持下行,明年房屋銷售不太可能出現明顯反彈,這意味投資者對不論國企或者民企地產商的熱情均趨冷淡。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