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1-30 16:01:17

保人才|傳滙豐恒生加薪留人 基層員工加最多達3% 高層無得加?

分享:
傳滙豐恒生加薪留人,基層員工加最多達3% 高層或無加幅。(資料圖片)

傳滙豐恒生加薪留人,基層員工加最多達3% 高層或無加幅。(資料圖片)

經濟逐漸復甦,多間大企業計劃「加人工保人才」,其中有本地傳媒消息指,滙豐(005)及旗下恒生銀行(011)正檢討2023年度整體薪酬預算,有傳基層級別員工的固定薪酬總額預算獲增加,料加薪幅度約達3%。

消息指,是次薪酬檢討包括固定及俗稱「花紅」的浮動薪酬,其中本港財富管理及個人銀行業務,(WPB)的基層員工(第6至8級),今年固定薪酬增幅預算達3%,惟中層略低。每位員工實際加幅仍按個人績效評核而定,會否有所修訂,則取決於最終向倫敦總部集團遞交的預算案。

至於今年高層人員(過去統稱0至第2級)的固定薪酬變動不大,若涉及升職、或該職位原有薪酬水平明顯低於行業指標,才有望加薪。

滙豐發言人回應傳媒查詢時指,一直以來,該行的薪酬政策旨在吸引、激勵及挽留人才,並會根據業務績效、員工表現等因素,並參考市場薪酬水平,制定具競爭力的薪酬方案。

恒生則回應,公司會考慮不同因素,例如業務表現、個人績效、市場基準以及經濟數據等作薪酬調整檢討。

現時兩行在港員工人數共約3萬人,截至去年6月底計算,恒生佔當中約7,500人。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