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4-03-20 19:00:17

保誠:內地客保險需求不減 料訪港旅客可重返疫前

分享:
保誠:內地客保險需求不減 料訪港旅客可重返疫前

保誠相信本港增長動力得以維持,圖左起為Ben Bulmer及華康堯。

保誠(2378)今年公布去年業績,當中新業務利潤增45%,至31.25億美元。執行總裁華康堯(Anil Wadhwani)在業績記者會上被問及通關因素消化後,集團來年的增長動力時,表示目前訪港旅客只恢復新冠肺炎疫情前60%65%,並看不到回復至疫情前、甚至較疫前更高水平會有障礙;同時樂見港府推出多項政策吸引人流來港,相信本港增長動力得以維持。

華康堯又表示,內地客平均保費在去年34月達高峰後回落,而由去年5月至今年首兩個月仍維持大致水平。他又指,不認為內地客的保險需求出現根本性改變,國內生產總值(GDP)仍有5%的強勁增長,而存款亦明顯上升9%,相信內地客對長期儲蓄及退休等的投資需求仍高。

投資組合風險分散 內房佔比低

對於內房的投資,保誠財務總監Ben Bulmer表示,集團的投資組合多元化,風險分散,當中內房投資佔比低,單一項目的投資佔總資產不足0.2%,不擔心會出現重大虧損。對於來年的投資展望,他指自己沒有水晶球,但相信在利率及地緣政局不明朗因素下,投資環境有挑戰性,惟認為股票及固定收益資產均有投資機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