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8-29 09:10:11

倡農民入城買樓開車去種田 學者微博被禁言

分享:
倡農民入城買樓開車去種田  學者微博被禁言

倡農民入城買樓開車去種田,北京學者董藩微博被禁言。(董藩微博)

中國樓市低迷,各方獻計救市,北京師範大學房地產研究中心主任董藩上周五接受傳媒訪問時,公開建議農民進縣城買樓,享受城市的公共服務、增廣見聞,需要時開車返村耕田。他又建議還貸時間延長至40年,退休後可繼續還,以解決年輕人買房難的情況。

該番言論隨即衝上微博熱搜並遭嘲諷。最終他擁有200萬「粉絲」的微博帳號,被指「違反法律法規」,目前處於禁言狀態。

董藩接受鳳凰網財經節目訪問時表示,如果農村的生產經營不受影響,還是主張農民到縣城裏去住的。農民住在縣城後仍然需要在農村種地,他可以在需要時開車過去種地,但長期住在縣城。而且農民在縣城裏面的話,醫療、教育、生活環境等都會有很大的改善,也享受到城市文明和現代文明。

倡農民入城買樓開車去種田  學者微博被禁言

董藩又認為,退休後還款也無所謂,因為退休後還有退休金。(資料圖片)

意見惹來內地網絡批評及嘲笑,有網民認為董藩「對農村一無所知」、「何不食肉糜」、「農民能買得起縣城的房子還用去種地?」

網民:何不食肉糜

他在訪問中亦建議,在經濟不景、收入不高的情況下,年輕人買房負擔沉重。對此,董藩認為可通過降低首付的比例、前5年還息不還款、延長還貸時間等措施來實現,甚至提出「能不能考慮延長到40年?這樣的話年輕人的壓力會大大減輕。」他認為,退休後還款也無所謂,因為退休後還有退休金。

其後內地極目新聞引述董藩回應稱,部分內容被剪輯致意思不全。他強調自己的意思是「在不影響生產經營前提下」,以及是居住在近農村的縣城。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