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9-28 09:03:17

傳20大前維穩禁大手買賣 官媒:監管層未進行窗口指導

分享:
傳20大前維穩禁大手買賣  官媒:監管層未進行窗口指導

內地昨天傳出20大前維穩禁大手買賣,中國證券報晚上引述消息否認。(資料圖片)

中共二十大會議將於1016日召開。路透及彭博昨日皆引述消息人士指出,內地監管機構近日致電部分基金和券商展開窗口指導,要求在會議召開前和舉行期間,協助股市維穩,除了禁止大舉沽出股票,就連大手買入股票也要避免。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表示,具體內容是「避免異常交易活動,包括大規模拋售和買入」,這些指示並沒有透過官方正式的文件傳達,而是藉由上海和深圳證券交易所進行「窗口指導」。中國證監會、上海交易所和深圳交易所均未有對相關報道作出評論。

不過,官媒中國證券報晚上引述接近監管部門人士稱,關於經紀商和基金經理接受監管指導穩定市場的報道屬不實消息,監管層近期未對券商、基金公司進行窗口指導。

傳「窗口指導」避免異常交易活動

報道更提及,中國證監會主席易會滿近期發表署名文章強調,堅持市場化法治化,營造穩定、透明、可預期的發展環境。資本市場規範要求極高,必須堅持「建制度、不干預、零容忍」,深入推進「放管服」改革,充分發揮市場在資源配置中的決定性作用,更好發揮政府作用。

Ad Block

事實上,中央護盤的消息時有傳出。對上一次是今年4月中旬,當時正值上海封城,監管部門傳向多間公募基金作窗口指導,要求不要有淨賣出,以防引發恐慌性拋售。

不過消息足以令內地A股止跌回升,3大指數均高收,滬深兩市合共逾42,00隻股份造好。上證指數收報3,093點,接近全日高位,升42點,升幅1.4%,創近7星期以來最大單日升幅,並結束4日跌勢。深證成份指數及創業板指數均以全日高位收市,深證成份指數收報11,175點,升212點,升幅1.94%。創業板指數收報2,374點,升51點,升幅2.2%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