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10-07 09:43:49

傳美國將批准三星等外資華工廠獲得晶片生產設備

分享:
傳美國將批准三星等外國在華工廠獲得晶片生產設備

路透社引述消息報道,美國拜登政府將批准三星電子等外國在華工廠獲得晶片生產設備。(資料圖片)

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報道,美國拜登政府打算容許美國公司向在華生產先進儲存晶片的外國公司出售生產設備,包括有DRAM記憶晶片生產線的南韓三星及SK海力士(SK Hynix)。

美國商務部據報計劃於本周發布對中國技術出口的新限制,可能會拒絕美國供應商向長江存儲技術有限公司(YMTC)和長鑫存儲技術有限公司(CXMT)等中國公司發送設備的申請,如果這些公司正在製造先進的 DRAM 或閃存晶片(flash memory chips)。

不過美國計劃容許多外國公司獲得許可,以避免新限制所來的衝擊。消息人士指出,美國商務部將以個案方式,審核美資向在華外資企業交付先進晶片生產設備的申請,原則是不影響非中資企業的生產,三星及SK海力士在華廠房的DRAM記憶晶片設備訂單,因此不受華府政策影響。

傳美國將批准三星等外國在華工廠獲得晶片生產設備 傳美國將批准三星等外國在華工廠獲得晶片生產設備

被禁止取得美國公司設備的中資公司,包括原先未列入受禁制中資名單中的大型DRAM記憶晶片生產商,包括YMTCCXMT等。

美國商務部、三星、SK海力士、YMTCCXMT均拒評上述消息。中國駐美使館批評,華府的限制措施是科技霸凌行為。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