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6-24 10:58:05

傳青島「惡意不買房」將被約談

分享:
傳青島「惡意不買房」將被約談  相關新聞已被下架

傳青島「惡意不買房」將被約談,相關新聞已被下架。(資料圖片)

有媒體報道,山東省青島市薛家島街道辦事處於上周發佈「關於做好促進居民購買新建商品房的通知」,要求截至6月底,每個合作社完成網簽不少於兩個,各社區負責牽頭匯總,及時把居民購房意願摸排情況報發展保障中心。該通知要求,「凡惡意不買房,如查到銀行有巨額存款,一律提醒談話」。該項工作納入2022年度工作考核,超額完成任務的合作社一事一議加分,具體考核辦法另行制定。當地工作人員稱,完不成考核社區會被扣分,社區書記有可能被扣錢。

凡惡意不買房  如查到銀行有巨額存款  一律提醒談話

內媒經過多次撥打電話查證,薛家島街道辦事處工作人員回應,「涉及到的相關部門正在跟領導匯報。之前對檔解讀有誤,它是關於社區團購的,是否納入考核,具體不太清楚。」

不過事件引起官媒《證券時報》發表評論文章指出,中國各地因城施策去庫存過程中創新制度、保護弱勢群體的做法值得肯定,但要防止矯枉過正,打通不適應市場的過時政策。據報「惡意不買房」的相關新聞在中國大陸社群引髮網友熱傳與訕笑後,已被網管下架。

Ad Block

內地樓市持續低迷,地方政府近日相繼出招數刺激樓市,有地方政府為支持住房需求在財政上提供補貼,亦個別三四線城市就棚改發布房票政策,拆遷戶選擇賠償時,除安置房或現金補貼外,也可選擇須在限期內使用以抵扣新樓樓價的房票作為補償,以增加選擇誘因。市場憧憬新招救市,多隻內房股股價本周亦持續造好。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