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9-30 09:09:50

內地8萬多條謠言被標記闢謠標籤 分布微博抖音等12平台

分享:
內地8萬多條謠言被標記闢謠標籤  分布微博抖音等12平台

中央網信辦表示,8月以來有8萬多條謠言被標記闢謠標籤。(官網圖片)

內地今天8月以來按照「清朗‧打擊網絡謠言和虛假信息」專項行動有階段性成果,微博、抖音、百度(9888)、騰訊(700)等網站平台依據權威發布開展全平台自查,對8萬餘條存量謠言標記闢謠標籤。

中央網信辦表示,8月以來重點網站平台均開設闢謠專欄或專門闢謠賬號,及時發布權威闢謠信息,對接觸過謠言的用戶,精準推送相關闢謠內容。網信中國微信公眾號昨天指出,微博、抖音、百度、騰訊、快手、小紅書、嗶哩嗶哩、360、知乎、豆瓣、UC瀏覽器、鳳凰網等12家平台展開闢謠標籤工作,對謠言進行標記,及時通報曝光典型網路謠言樣本,「最大限度擠壓網路謠言生存空間」。

專項工作期間,累計謠言樣本3342個,涉及衛生健康、食品安全、教育就業、自然災害等重點社會民生領域,權威查證後,由中國互聯網聯合闢謠平台集中標記闢謠標籤,予以公開曝光和警示。

3342個謠言涉衛生健康食安等

被認定為謠言的訊息包括「粉絲由塑膠製成」、「頻繁做核酸引發咽喉癌、鼻咽癌劇增」、「不吃飯可以餓死癌細胞」、「某地出現惡意扎針傳染愛滋病事件」等。

中央網信辦相關單位負責人說,持續展開網路闢謠標籤工作,另也鼓勵民眾提供謠言線索。

Ad Block

中國網信辦於82日宣布啟動為期3個月的「清朗‧打擊網絡謠言和虛假信息」專項行動,強調「全面深入清理網絡謠言和虛假信息,著力解決舊謠言反覆傳播、新謠言層出不窮的問題」。有分析指出,在中共20大前夕展開專項行動,還特別把與重大會議相關的謠言列出來分類處理、關注,正是希望在中共20大前做特別提醒,目的是為20大營造穩定的社會環境。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