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12-21 12:05:00

內地據報仍有網絡主播逃稅未被披露 消息:至少幾個億

分享:
除薇婭外,內地據報仍有部分網絡主播偷逃稅未被披露。(網上圖片)

除薇婭外,內地據報仍有部分網絡主播偷逃稅未被披露。(網上圖片)

內地有「淘寶一姐」、「帶貨女王」之稱的網絡主播薇婭(本名黃薇)逃稅一事,被依法追繳稅款、加收滯納金並處罰款,共計13.41億元人民幣(約16億港元)。

內地媒體引述中國稅務部門內部人士稱,除薇婭外,還有部分頭部主播沒有披露,各頭部主播一直在補稅且愈查漏洞愈大,具體數據無法透露,但已知「數額驚人,至少幾個億」。

消息:商討公布其餘頭部主播逃稅恰當時機

報道指出,內地網絡主播朱宸慧(雪梨),雖為直播帶貨界第一個被披露偷逃稅的主播,但薇婭等頭部主播也於早前被查,因關聯金額大、影響廣泛,稅務部門派遣專辦組進駐薇婭所屬的杭州謙尋文化等頭部主播所在公司進行辦理。

報道又稱,各方面商討了公布其餘頭部主播逃稅的恰當時機,具體處罰也不會在同一天公布。

今年9月,國家稅務總局專門印發通知,明確網絡主播2021年底前能夠主動報告並及時糾正涉稅問題,可以依法從輕、減輕或免予處罰。據了解,已有上千人主動自查補繳稅款。稅務總局同時明確對自查整改不徹底、拒不配合或情節嚴重的網絡主播,依法嚴肅查處。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