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8-21 13:30:00

內地據報收緊上市公司再融資 滬深A股年初起共31宗項目終止

分享:

內地據報收緊上市公司再融資,滬深A股年初起31宗項目終止。(資料圖片)

由於整體市場環境不佳,有傳內地收緊對上市公司再融資審批。內媒報道,在審核從嚴趨勢下,上市公司融部再融資項目暫緩,而並非全面叫停,當中包括多間滬深A股上市金融機構。

內地據報收緊上市公司再融資,滬深A股年初起31宗項目終止。(資料圖片)

內地據報收緊上市公司再融資

《上海證券報》引述有在上海大型投行從事相關工作的人士報道,由於再融資節奏與市場環境、企業自身情況,以及監管導向等有密切關係,整體市場環境不佳,疊加監管基於當下市況對再融資節奏的把控,才會出現近期對再融資活動暫停的感覺,但不應對此過度解讀。

此外,報道又引述負責審核再融資項目的投行人士說,近來審核更嚴格,當局要求公司和中介機構須充分論證再融資的必要性和可行性。

滬深A股年初起31宗項目終止

報道引用年初至今的數據指出,內地共有31宗再融資項目被終止,超越去年21宗,而今年遭叫停項目中,上交所及深交所分別佔12宗及19宗,同時以金融業佔多,一個月內更先後有3間金融機構公布終止再融資項目。

對於收緊上市公司再融資,IPO數目可能大減,中證監上周回應,實現資本市場可持續發展,須充分考慮投融資兩端的動態積極平衡。沒有二級市場的穩健運行,一級市場融資功能就難以有效發揮,當局堅持科學合理保持IPO、再融資常態化,同時考慮二級市場承受能力,加強一二級市場的逆周期調節,更好地促進一二級市場協調平衡發展。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