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5-22 12:40:00

內地禁止採購美光芯片產品 台灣南韓記憶體廠或受惠

分享:

內地禁止採購美光芯片產品,台灣南韓記憶體廠或受惠。(美光官網)

中國網信辦公布,發現美光公司(Micron,美:MU)芯片產品存在較嚴重網絡安全問題隱患,對中國關鍵信息基礎設施供應鏈造成重大安全風險,影響中國國家安全,按照《網絡安全法》等法律法規,內地關鍵信息基礎設施的營運者應停止採購美光產品。

內地禁止採購美光芯片產品,台灣南韓記憶體廠或受惠。(美光官網)

美光:將評估內容與後續行動

美光事後發聲明表示,已接獲中國網信辦通知審查結論,將評估內容與後續行動。該股上周五收報68.17美元。

而據美光去年年報顯示,來自內地客戶收入佔比約10.7%,除了在內地銷售自有品牌產品,也向部分OEM廠商供應產品,提供內企將其封裝成相應的記憶體模組產品。有業界人士預料,內地對美光產品實施禁購令後,內地、台灣及南韓的記憶體廠或會受惠。

美國商務部回應毫無事實根據

美國商務部發言人表示,堅決反對毫無事實根據的限制做法,認為針對美光的行動,以及最近對其他美國公司的突擊檢查和針對,與中國正在開放市場並致力於透明監管框架的主張不一致。

發言人同時指出,將與盟友合作,解決中國行為造成的內存晶片市場扭曲問題。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