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18-07-16 06:00:00

內地租金穩定 領展越託可吼

分享:

零│售│復│甦

恒隆地產(101)在5月底再出手,共斥190億元人民幣投得杭州百井坊商業地皮兼發展大型商場綜合項目,市場關注內地零售業是否已復甦,恒隆有無「睇錯市」,分析認為看好在內地有從事商場業務的股份,如九龍倉(004)、領展(823)及越秀房託(405)。

越託上周五收市報5.3元,升0.3%,圖為旗下位於廣州的維多利廣場。

越託上周五收市報5.3元,升0.3%,圖為旗下位於廣州的維多利廣場。

輝立證券董事黃瑋傑指出,近年廣州發展火爆,已具備一線城市所有要素,零售業務已成形,越秀房託在當地具領先地位,收入穩定,派息亦有3厘以上,值得吸納。至於恒隆地產早前投得杭州地皮,相信日後可帶來可觀收入。加上杭州已匯集多個科技巨頭落戶當地,發展相當標青,人均收入亦高,建議買入恒隆地產。
黃瑋傑又指,看好領展前景及穩定收益,主要是旗下商場大多在民生人口密集區域,人流及銷售比較理想,呎租亦可維持穩定水平及預期可持續上升,出租率接近百分百,息率在三厘水平以上,建議買入。


商場價值料見倍升
大華繼顯執行董事梁偉源認為,恒隆地產事隔5年再回歸內地,買地大建商場,除香港競爭大之外,相信是資金無出路。加上現時本港大型商場呎租昂貴,擁有大型商場每月租金收益相當可觀,雖然內地租金呎價未及香港,但已慢慢形成在大型商場消費模式,商場價值倍升漸浮現。
業內人士指出,內地經營商場最重要除了地點、人流,便是交通便利。商場業權一定要統一,一旦業權分散未來將難以控制租金及商場定位。至於近期各地出現的大賣場,是否適合在內地經營。該業界人士指,由於大賣場銷售物品,大都以過時名牌產品為主,加上地點偏遠,未能迎合內地人士的消費模式。
 

恒大主席許家印(中)聆聽員工講解,旁為FF全球行政總裁賈躍亭。

恒大主席許家印(中)聆聽員工講解,旁為FF全球行政總裁賈躍亭。

中興解禁 集中資源趕工
中興通訊(763)指,上周五正式獲解除銷售禁令,並已從美國《禁止出口人員清單》中移除。據內地傳媒指,中興向合作夥伴、供應商等發送《合作夥伴信函》,指因禁令而導致延期,中興將調整及集合所有資源,全力追趕進度。並會對出口管制合規完全遵從,以切實保護雙方利益,又將積極參與和合作夥伴間合作活動,包括技術交流、產品測試及市場開發等。中興向商務部工業與安全局支付10億美元罰款,並向託管帳戶存入4億美元,美國將正式撤銷其禁令。
中興上周五發盈警,預計至6月底止,6個月虧損介乎70億至90億元人民幣(約83億至107億港元)。在憧憬解禁下,該股上周五收報13.74元,上周累漲8.2%。


恒大許家印偕賈躍亭參觀FF廠
中國恒大(3333)主席許家印日前到訪位於洛杉磯的美國電動車公司法拉第未來(Faraday Future,簡稱FF)總部視察,同行包括集團總裁兼任FF董事長夏海鈞及久未露面的FF全球行政總裁賈躍亭。
許家印與FF管理層就未來發展進行商討,對其全球領先的產品和技術給予高度肯定。此外,他體驗FF首款高端車型FF 91,亦讚賞其內外飾設計和產品性能。恒大健康(708)上月斥資約67.5億元,入股賈躍亭創立的FF45%股權,成為第一大股東。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