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4-02-08 12:03:00

內地股市1月錄32億美元資金淨流出 債市連續7個月資金流出

分享:
內地股市1月錄32億美元資金淨流出,債市連續7個月資金流出。(資料圖片)

內地股市1月錄32億美元資金淨流出,債市連續7個月資金流出。(資料圖片)

國際金融協會(IIF)公布,內地資本市場仍處於低迷狀態,1月數據顯示,A股共錄得32億美元資金淨流出;債市淨流出47億美元,是連續第7個月錄得資金流出。

HIBOR是甚麼?拆解H按/香港銀行同業拆息(am730製圖) HIBOR是甚麼?拆解H按/香港銀行同業拆息(am730製圖) HIBOR是甚麼?拆解H按/香港銀行同業拆息(am730製圖) HIBOR是甚麼?拆解H按/香港銀行同業拆息(am730製圖) HIBOR是甚麼?拆解H按/香港銀行同業拆息(am730製圖) HIBOR是甚麼?拆解H按/香港銀行同業拆息(am730製圖) HIBOR是甚麼?拆解H按/香港銀行同業拆息(am730製圖)

IIF指出,數據顯示因發展中經濟體大量發債,帶動1月份吸引357億美元的外國資金,淨流入新興市場固定收益及股票市場。

投資者已為減息做好準備

加息方面,IIF經濟師Jonathan Fortun表示,對美國聯儲局趨轉「鴿派」的預期,將是未來數月資金流動的主要驅動力,目前投資者已為減息做好準備,重申主要對新興市場的債務發行有利。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