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8-08 15:15:00

內房危機|恒隆陳啟宗:內房行業必須回歸理性 地產商要向薄利多銷發展

分享:

內房危機|恒隆陳啟宗稱,內房行業必須回歸理性,地產商要向薄利多銷發展。(資料圖片)

過去兩年多間內房企業陷入債務危機,內房板塊情況岌岌可危,內地政府為提振房地產需求並穩定市場預期亦作多項措施。恒隆地產董事長陳啟宗在博鰲房地產論壇演講,表示全世界沒有一個房地產行業,能30多年沒經歷過一個大破產潮,他形容,沒經過大波動是不可靠,認為內房行業必須回歸理性,否則「後果自負」。

內房危機|恒隆陳啟宗稱,內房行業必須回歸理性,地產商要向薄利多銷發展。(資料圖片)

陳啟宗:以往沒破產只因有內地政府

陳啟宗在博鰲房地產論壇演講,指出許多地產商以為自己立於不敗之地,但事實並非如此。他說,「以往30年應該破產的沒有破產,你熬過去不是因為你本領大,是因為政府不願意你破產,給了你一次又一次的機會,所以才有以往幾十年的一個大牛市,不懂得分享,不學功課,後果自負。」

陳啟宗:房地產泡沫吹得太大

陳啟宗指出,內地房地產的高周轉模式不可持續,「房地產泡沫吹得太大,破裂之後一定有很多的後遺症,對於老百姓對經濟的信心、花錢的信心,都會受到大的影響,對中國的經濟也不會是一個好事。」他強調,內房行業必須回歸理性,「未來行業肯定會存在,但不再是特高毛利率的行業,而是往薄利多銷的方向發展,賺大錢機會不及過往20、30年。」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