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4-13 11:30:00

內房危機|融創復牌曾瀉近6成 已與境外債權人達成債務重組協議

分享:
融創復牌曾瀉近6成。(資料圖片)

融創復牌曾瀉近6成。(資料圖片)

融創中國﹙1918﹚昨發公告,表示已滿足復牌指引,股份今早(13日)復牌,並指已發布2021年度、2022年中期及全年業績,沒有需要刊發而未刊發的財務業績。

融創復牌後一度低見1.86元並瀉近六成,最新跌53.93%,成交額12.26億元。

Ad Block

已與境外債權人達成債務重組協議

公告指,截至去年底,集團經審核資產總額約1.09萬億元人民幣,去年全年的經審核收入約967.5億元,認為公司開展的業務,具有充足的營運水平,並擁有足夠價值的資產支持營運。

同時又指,即使核數師對年度業績的持續經營基準無法作出審計意見,但聯交所一般不會根據上市規則第13.50A條暫停發行人證券的買賣。

融創稱,已持續向市場更新其最新發展情況,讓公司股東及其他投資者知悉最新發展,以評估狀況。融創亦已與境外債權人小組就建議境外債務重組達成協議,目前重組正在實施,認為清盤呈請不會對重組計劃或時間表造成實質性影響。

摩通唱淡只值1元

摩通就此發表報告,表示參考內房同業在融創停牌期間累跌68%,融創復牌後大跌已屬預期之內,並指成功復牌的佳兆業(1638)、龍光(3380)在復牌首5個交易日累跌56%至60%。

摩通續指,融創帳面價值將繼續下跌,以今年預測市帳率0.1倍估值計算,融創股價料僅值1元,因此予「減持」評級,並指若帳面值再跌,估值仍有可能下調。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