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11-09 04:29:53
日報

內房反彈|傳中央要求入主碧桂園 平保速否認 股價照瀉5%

分享:
中國平安保險

平保否認收到政府部門要求收購碧桂園。(資料圖片)

碧桂園

內房昨集體反彈,碧桂園大升逾12%。(資料圖片)

內房迎來新一浪救援憧憬!《路透社》昨引述4名不具名消息人士指,以總理李強為首的國務院已指示中國平安保險(2318)以入主形式救助碧桂園(2007),雖然平保隨即火速否認,但無助挽救股價,並以近全日低位38.5元收市,大瀉5.4%創近1年低。相反,內房在新一波拯救憧憬下昨集體反彈,碧桂園飆12.2%,至0.83元。

Ad Block

平保昨嚴正聲明指,報道完全與事實不符,公司未收到任何有關政府部門或機關要求收購碧桂園,並指有就查詢作書面澄清,但《路透社》仍執意發布不實報道,對此深表遺憾。而截至今年第三季末,平保已不再持有碧桂園股份。

《路透社》昨在平保回應後,在文章加入相關聲明,但內容及標題未有更改。報道指,平保早在9月已與廣東省地方政府就拯救碧桂園進行會談,亦有指討論由中國人民銀行的官員主導。集團目前亦已被要求對碧桂園作盡職審查,並要提交收購計劃細節及作談判的交易條件,當局希望平保可持有碧桂園逾50%,成為控股股東。據指,中央不希望見到碧桂園的流動性問題蔓延至其他經濟領域。

發「第二支箭」助融資 內房集體升

另外,在四部委周二召見內房,以及俗稱「第二支箭」的民企債券融資支持工具有新進展下,內房昨集體爆升。除碧桂園外,融創中國(1918)及中國恒大集團(3333)昨漲約三成;旭輝控股(884)大升18.4%;碧桂園服務(6098)飆8.8%;龍湖集團(960)揚6.8%,為昨表現最好兩大藍籌。

Ad Block

不過在平保領跌下,港股上闖萬八關失敗後,連續兩個交易日回吐。恒生指數早段曾升83點,收市倒跌101點或0.6%,報17,568點,單計平保已拖低24點。主板成交額941億元。港股通走資,滬深合共淨沽出13.59億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