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1-15 21:50:40

內房困局|山東國資出手相救 入股奧園珠海項目

分享:
內房困局|山東國資出手相救 入股奧園珠海項目

奧園去年3月底停牌至今,停牌前報1.18元。(網上圖片)

內地媒體報道指,已違約的中國奧園(3883)山東國資委出手相助!報道指,山東能源集團旗下山東健康的子公司入股奧園在珠海最大的舊改項目「翠微舊村改造」項目,並成為控股股東,持股60%,奧園保留40%股權。

翠微項目位於珠海市香洲區前山板塊,為珠海主城區的核心地段,為珠海市重點項目,由奧園在2019年奪得,佔地面積34萬方米,總建築面積173萬方米,市場預期項目總貨值超過220億元人民幣。

報道引述消息人士指,翠微是山東國資與奧園合作邁出關鍵性一步,雙方將合力將翠微打造成項目重組模範,未來將進行更大範圍、更多領域的複製合作,奧園有望通過合作優化資產負債表。奧園目前內地更新項目約70個,預計可售面積2,700萬方米,合計貨值以千億元人民幣計,絕大部分位於大灣區的廣州、深圳、珠海、東莞、佛山五大城市。

料春節後提交債務重組方案

奧園在2021年第四季起陷財困,翌月啟動境外重組程序,多筆境外債已發生交叉違約,理財產品亦已公布延期兌付方案。報道引述消息指,奧園正積極推進境內外債展期,預計將在春節後向境內外債權人提交新的債務重組方案。

奧園去年3月底停牌至今,停牌前報1.18元。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