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7-25 04:30:22
日報

內房陪跌|出現三大資金受壓跡象 摩通料碧桂園變毫子股

分享:
碧桂園

摩根大通將碧桂園目標價大削逾六成,至0.9元。(資料圖片)

內地上周五通過城中村改造的指導計劃,惟摩根大通大潑冷水之餘,更大削民企龍頭之一的碧桂園(2007)目標價61%,最新只看0.9元,即變「毫子股」。碧桂園昨領跌整個板塊,全日勁瀉8.7%,至1.26元,距摩通目標仍有28.6%的下跌空間。

摩通指,對城中村改造不感興奮,主要由於政策沒有具體提及現金補貼、規模及金額,加上部分城市已積極開發城中村,並非新政策,無助緩解民企的流動性壓力。該行特別指出,尤其看到碧桂園出現三大資金受壓跡象,包括旗下多隻債券價格在上周五突然大挫;公司官方網站「保交樓、保資產、保安全、保信用」的「四保」中,「保信用」被省略了;同系的碧桂園服務(6098)總裁李長江於上周三大手減持。

稱為受害者 叫沽碧服中駿

除碧桂園外,摩通亦將碧服及中駿集團(1966)評級下調至「沽售」,兩股昨分別勁瀉17.8%及9.3%,當中碧服目標價遭大減69.5%,至6.7元,潛在跌幅9.6%;中駿目標價則大降54.5%,至0.35元,潛在跌幅10.3%。其他民企內房亦陪跌,恒盛地產(845)勁瀉16.7%;新城發展(1030)暴挫9.3%;另一民企龍頭龍湖集團(960)亦大跌8.5%。

摩通指,碧桂園仍有一線希望,惟均取決於政府能否提供更多融資支持,並指集團一直努力避免債務違約,但卻成了內房債務風暴下的受害者。該行又指,碧服上半年盈利預期下跌約12%,遠未達管理層全年10%增長的目標,但同時亦意味,倘政策有重大鬆綁,股價短期或會出現大反彈。

Ad Block

政治局會議:適時調整優化房策

另一方面,市場一直觀望內房政策何時鬆綁,惟昨日召開的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提出會「適時調整優化房地產政策」,惟未見具體政策,只指出包括要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設和供給,積極推動城中村改造和「平急兩用」公共基礎設施建設,盤活改造各類閒置房產。另外,會議又將穩就業提高到「戰略高度通盤考慮」,稱再擴大中等收入群體;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全面推進鄉村振興。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