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8-05 14:18:04

全球晶片銷售連續6個月放緩 2018年以來最長減速期

分享:
全球晶銷售連續6個月放緩  2018年以來最長減速期

全球晶片銷售6月份按年升13%,連續6個月放緩,是2018年中美貿易戰以來最長減速期。(網上圖片)

全球6月份晶片銷售按年增長13.3%,增幅較5月份18%減少近5個百分點,連續6個月放緩,是中美貿易戰在2018年開始以來最長的減速期,反映環球經濟正在利率上升及地緣政治風險加劇下持續受壓。

彭博報道,晶片在疫情期間因為在家工作及在家學習帶動電子產品的需求大增,然而隨着各地中央銀行持續加息遏抑通脹、俄烏戰事持續及中國因為疫情封控措施持續,世界經濟展望迅速扭轉。

根據彭博經濟的全球追踪,環球經濟前景迅速惡化,與晶片銷售開始減慢情況相配合,亦反映在南韓及台灣,兩個最大的晶片製造地區,而兩個地區的增長動力轉弱,部份亦因為中國清零政策下的封控措施,令7月份的工業活動有限減慢。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