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3-02 13:50:00

共同富裕|中紀委3500字警告銀行家整治享樂主義 多名金融界高層墮馬

分享:
中紀委3500字警告銀行家整治享樂主義。(資料圖片)

中紀委3500字警告銀行家整治享樂主義。(資料圖片)

內地近日重新強調「共同富裕」理念,金融界的高薪酬亦惹關注。其中中紀委上周,更發布長達3,500字的文章講述最新反貪工作,當中提及需要在金融和央企行業整治「享樂主義、奢靡之風」,令金融反貪、降薪討論再惹關注。

整治享樂主義

日前,中紀委網站突然刊發了一篇題為《堅決打贏反腐敗鬥爭攻堅戰持久戰》的文章,講述金融、央企時提及多個要點,包括:

  • 紀檢監察機關審查調查部門必須帶頭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定不移擔負「兩個維護」重大政治責任,確保全黨在政治立場、政治方向、政治原則、政治道路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 深化對金融、央企領域和行業「四風」表現形式和特點的認識,堅決摒棄「例外論、特殊性、優越性、無關論、業務需要論」等錯誤論調,破除「金融精英論、唯金錢論、西方看齊論」等錯誤思想,整治過分追求生活「精緻化、品味高端化」的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糾治行業「潛規則」和「不正之風」,剷除「破窗」效應、「法不責眾心理」和「比爛心態」,不斷加固金融和央企領域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的堤壩。
Ad Block

多名金融界高層墮馬

中紀委於2021年宣布巡視多個金融單位後,多名金融界高層墮馬,包括國壽前董事長王濱、招行前行長田惠宇均於今年相繼被正式起訴;體制外的明星投行家華興資本創辦人包凡最近亦傳失聯。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