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10-17 09:26:13

分拆近10年 梅鐸考慮將霍士公司與新聞集團重新合併

分享:
分拆近10年  梅鐸考慮將霍士公司與新聞集團重新合併

分拆近10年,傳媒大亨梅鐸考慮將霍士公司與新聞集團重新合併。(資料圖片)

年逾90歲的傳媒大亨梅鐸(Rupert Murdoch),據報考慮將旗下兩間上市公司霍士公司(Fox Corp)和新聞集團(News Corp)重新合併,並已就計劃展開研究。

《華爾街日報》率先披露這則消息,而消息曝光後,霍士公司在市後延長交易時段股價升1%,新聞集團漲5%。兩家公司均成立由董事會成員組成的特別委員會以研究交易可能性並評估潛在的財務條款,以確定最符合股東利益的方案,但目前兩家合併尚非定案。

新聞集團聲明表明:「在時機成熟、適當或有必要之前,公司和特別委員會都不打算評論或披露相關進度發展。」

分拆近10年  梅鐸考慮將霍士公司與新聞集團重新合併 分拆近10年  梅鐸考慮將霍士公司與新聞集團重新合併

梅鐸在2013年把旗下上市傳媒王國分拆為兩間公司,包括負責印刷媒體業務的新聞集團,以及負責影視製作的21世紀霍士。當時公司相信,分拆會創造更的股東價值,而後來,霍士亦將旗下的影視製作資產21世紀霍士以712億美元出售予迪士尼,而當時收購協議以外的部分組成現時的福斯公司。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