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5-02 19:20:30

分析禁言|微博遭凍結後 洪灝疑已離任交銀

分享:
分析禁言|微博遭凍結後 洪灝疑已離任交銀

交銀國際研究部主管洪灝旗下內地社交媒體帳戶被清空。(網上圖片)

著名分析員、交銀國際研究部主管洪灝,日前旗下內地社交媒體帳戶被清空後,今日傳出已遭交銀國際辭退消息。按洪灝個人Twitter帳戶的簡介中,突然顯示為「前交銀國際人士」(Ex BoCom Int’l),意味或已離職。

洪灝的分析及報告一向敢言,惟有指自上周六起其微信及微博帳戶已遭凍結,其微博有約300萬粉絲,目前顯示為「該用戶不存在」;其微信公眾號顯示接獲投訴,相關帳戶違反《互聯網用戶公眾帳號信息服務管理規定》,所有內容被屏蔽。至於交銀國際網站由洪灝負責的「宏觀策略」一欄,亦已清空,有傳其被內地當局責令禁言,並予處分。

曾預期滬指跌穿3000關

洪灝近月積極發表報告,與內地普遍唱好的看法不同,其言論有唱好亦有唱淡,當中包括今年3月中時預測上證綜合指數在3,200點至3,800點上落,最壞情況可能會跌穿3千關,最終滬指上月底的確失守3千關。另外,3月底他曾發表報告,籲市場警惕資本外逃;上月初有報告關於中概股,指中槪股拋售元凶未必為美國勒令退市,或更大是受累內地互聯網監管。

分析禁言|微博遭凍結後 洪灝疑已離任交銀

洪灝個人Twitter帳戶的簡介中,突然顯示為「前交銀國際人士」(紅框)。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