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11-17 16:44:37

加密貨幣|FTX創辦人SBF:宣布破產是最大錯誤

分享:
加密貨幣|SBF:宣布破產是最大錯誤

FTX創辦人Sam Bankman-Fried在《Vox》訪問中表示,申請破產是他人生中最大錯誤。(Vox訪問截圖)

FTX創辦人Sam Bankman-FriedSBF)接受《Vox》的私訊訪問中承認自己「搞砸了」,又後悔申請破產保護。他稱自己最大的一次錯誤,就是「每個人都告訴我的,根據第11章申請破產保護。」他堅持如果FTX沒有宣布破產,以致他失去對財政問題的控制權,很多麻煩可以避免,約7成問題至今亦會得到解決。

他認為監管機構令所有事變得更差,又批評「他們根本不保護客戶!」對於自己一直積極配合華府推動建立「加密貨幣監管框架」一事,他表示「只是單純的公關手段」。

相信若沒有破產7成問題至今已解決

不過數小時後,SBF似乎試圖「救火」,發推特表示,表示自己的言論輕率及過於強烈,稱有關訪問內容屬訊息換,原意並非要公開。他在推文中又表示,「作為監管者真的很難。他們有一項不可能完成的工作:監管整個增長速度超過其授權允許範圍的行業。因此,他們往往最終無法像理想情況那樣進行監管。」

加密貨幣|SBF:宣布破產是最大錯誤

FTX聲明:SBF言論不代表公司。(推特截圖)

FTX在推特的官號亦發聲明,表示SBF辭職後其言論不代表公司。公司正與全球多個監管機構保持聯絡,包括美國證監會(SEC)。

Ad Block

SBF上周五向美國法院申請破產保護,並辭去行政總裁一職。SBF認為為,自己應該繼續嘗試籌募更多資金,並相信可以在1個月內開始該客戶悉數提款。《華爾街日報》早前報道,SBF努力籌集資金,惟沒有投資者承諾出資,而即使獲得新的資金,FTX仍要與債權人談判並獲得破產法院的批准。

堅稱FTX無挪用資金  早前流出資金為駭客攻擊

對於有報道指,FTX挪用客戶存款的指控,SBF堅稱公司從未如報道中所說直接使用客戶資金。他表示,Alameda FTX 的資產負債表中借出資金作為投資用途,而用於投資的資金遠遠超過他所意識到,最終導致 FTX 容易受到相當於銀行擠兌的影響。他證實在本月12日從 FTX流出6.62億美元資金確實是駭客攻擊,並暗示該名駭客可能是「前員工,或是攻擊前員工電腦的惡意軟體」。

Ad Block

至於他的下一步,他表示還有兩周時間來籌集 80 億美元,並稱這「基本上是他餘生中最重要的事情」。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