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6-09 11:35:00

加密貨幣|SEC主席再轟業界多騙子 接連起訴龍頭幣安Coinbase

分享:

SEC主席再轟業界多騙子,早前接連起訴龍頭幣安Coinbase。(資料圖片)

美國證交會(SEC)近日接連起訴加密貨幣交易所龍頭幣安及Coinbase後,SEC主席Gary Gensler於6月8日表示,目前的加密貨幣熱潮,令其聯想起1920年代聯邦證券法頒布前情況,轟業界多詐欺及騙子。

比特幣(Bitcoin)價格現報26,456美元,升0.28%;幣安幣(BNB)現跌0.02%,報262.17美元。

否認SEC有意碾碎加密貨幣行業

SEC主席Gary Gensler又否認,SEC有意碾碎整個加密貨幣行業,又稱加密貨幣行業普遍存在經過精密計算的經營手法,明知道有關活動屬於必須註冊仍不作理會,暗指業界的做法藐視監管法例。

Gary Gensler續指,目前加密貨幣熱潮充斥騙子、詐騙策劃者、吹捧者、龐氏騙案策劃者,昭最終致一般民眾淪為破產法庭常客,不應允許加密貨幣破壞大眾對資本市場信任,不該讓加密市場傷害投資者。

接連起訴幣安及Coinbase

本周初,SEC接連起訴兩間龍頭加密幣交易平台,包括幣安及Coinbase,日前Gary Gensler出席活動時重申,大部分的加密貨幣活動屬於投資合約性質,是證券產品的一種權式,應受SEC監管,因此加密貨幣交易平台也要被納入受監管類別。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