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3-24 13:25:00

加密貨幣|加密穩定幣Terra創辦人權道亨於黑山落網 美司法部正起訴欺詐

分享:
加密穩定幣Terra創辦人權道亨於黑山落網。(資料圖片)

加密穩定幣Terra創辦人權道亨於黑山落網。(資料圖片)

加密穩定幣Terra韓籍創辦人權道亨日前於巴爾幹半島國家黑山落網,美國司法部正起訴其詐欺,涉及規模達數十億美元。 

Ad Block

權道亨於黑山落網

黑山內政部部艮艾德茲茨(Filip Adzic)指,31歲的權道亨與另一人持偽造的哥斯達黎加護照,準備飛往迪拜時被捕,兩人同時持有比利時和南韓護照,其中比利時護照亦是偽造。

他亦在Twitter上寫道,「此人疑為國際頭號通緝犯之一、韓國國民權道亨,也是總部位於新加坡的Terraform Labs共同創辦人」。

美司法部正起訴詐欺

美國紐約曼哈頓聯邦地區法院公布了針對權道亨的起訴書,8項控罪包括證券欺詐、電匯欺詐和共謀等罪,要求引渡到美國,南韓當局亦尋求引渡權道亨。

權道亨旗下公司開發的加密貨幣去年5月崩盤,幣值一星期內由89美元跌至1美元,拖累比特幣等其他加密貨幣。南韓法院去年9月向權道亨發出拘捕令。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今年2月,對權道亨提出民事訴訟,指他涉嫌推銷加密貨幣時誤導投資者。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