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5-13 14:14:57

加密貨幣|歐達禮預期年內設全球監管機構

分享:
證監會行政總裁歐達禮留任3年。(資料圖片)

歐達禮認為需要一個統一加密貨幣規管的全球組織。(資料圖片)

加密貨幣已成為投資的主流項目之一,但最近大幅波動。國際證監會組織主席、香港證監會行政總裁歐達禮預期,各地在未來1年將會聯手組成統一的加密貨幣監管組織。

憂網絡安全、運營彈性、缺透明度

歐達禮日前出席國際貨幣金融機構官方論壇會議時表示,加密貨幣、新冠疫情及氣候變化,成為了各監管機構現時最關注的3大領域。當中,加密貨幣的網絡安全、運營彈性和缺乏透明度,是監管機構最憂慮的風險。

歐達禮指出,現時需要設立一個能夠統一加密貨幣規管的全球組織,而且有關議題已被提上議程,有機會在年內成事,預期1年後不會重現現時的加密貨幣亂局象。

加密貨幣市場最近再度風聲鶴唳。(資料圖片)

加密貨幣市場最近風聲鶴唳。(資料圖片)

幣災蒸發逾2000億美元

近期,多隻加密貨幣相繼遭拋售,穩定幣UST、USDT出現大規模脫鉤,其餘主要加密貨幣如比特幣等亦暴跌。彭博估計,是次幣災已導致加密貨幣市場於24小時內抹去超過2,000億美元財產。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