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7-27 10:38:00

加息|鮑威爾:今年內不會減息 指9月議息將取決經濟數據

分享:

加息|鮑威爾:今年內不會減息,指9月議息將取決經濟數據。(資料圖片)

美國聯儲局宣布加息0.25厘,目前聯邦基金利率目標區間上調至5.25厘至5.5厘,自2022年3月以來第11次加息。美國聯儲局主席鮑威爾見記者時表示,今年內不會減息,又表明下次9月的議息,將取決經濟數據釐定利率。

加息|鮑威爾:今年內不會減息,指9月議息將取決經濟數據。(資料圖片)

鮑威爾:今年內不會減息

鮑威爾稱,9月會議上或再次加息,亦可能維持利率不變,將取決經濟數據;而距離9月會議仍有8星期,局方會研究期間所有數據,並表示不希望提供很多前瞻性指引給未來利率作行動。

鮑威爾強調,聯儲局暫未就下次會議的貨幣政策作任何決定,包括每次加息相隔時間,指加息將逐次會議作決定。他又認為,聯儲局今年不會減息,指出需要結合通脹水平和下降速度判斷何時減息,甚至在繼續量化緊縮期間同步減息。

鮑威爾:距離通脹2%仍有長路要走

對於通脹方面,鮑威爾指,通脹已經有所緩和,但距離回到2%目標仍有好長的路要走,或要到2025年才能回落至2%,指出核心通脹仍然相當高,希望看到下降,又指需要在一段時間內將政策保持在限制性水平。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