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6-17 14:06:53

加息周期|英國瑞士匈牙利阿根廷央行加息 日本維持利率不變

分享:
加息周期|英國瑞士匈牙利阿根廷央行加息   日本維持利率不變

英國、瑞士、匈牙利和阿根廷央行都宣布加息,日本維持利率不變。(資料圖片)

為遏抑通脹,繼美國大幅加息43厘後,全球多國中央銀行相繼宣布加息。英倫銀行議息後宣布加息0.25厘,指標利率上調至到1.25厘,利率升至20091月以來最高水平,是繼去年12月啟動加息周期後連續第5次加息。

英倫銀行稱,若果通脹壓力持續存在,必要時會採取有力行動,意味若果通脹繼續飆升,不排除日後會加大加息力度。外電引述利率期貨工具數據顯示,市場認為英倫銀行已對通脹失去控制,加大對央行需要實施一連串大幅加息的押注,預料到年底英國利率升至3厘水平,即是有1.75厘加息空間,意味今年剩下的4次會議需要3次加息半厘和1次加息四分一厘。

英國4月通脹率達到9%,是40年以來最高,遠高於英倫銀行2%的通脹目標。英倫銀行預料,到10月通脹率再升至略高於11%,並預期英國今年第二季經濟萎縮0.3%

瑞士央行亦出乎市場預期加息半厘,指標利率升至負0.25厘,是200712月以來首次加息。央行表示,不排除在可預見的將來有必要進一步加息,以穩定通脹。

阿根廷央行宣布加息3厘,基準利率升至52厘,是今年來第6次加息。阿根廷5月通脹率達到61%30年高位。

匈牙利央行將一周存款利率調升半厘至到7.25厘。匈牙利央行副行長稱將繼續加息周期,直到通脹有見頂跡象,預料通脹可能於今年秋季見頂。

Ad Block

日本央行一如預期維持利率不變。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