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10-12 11:15:00

匯金出手掃四大內銀股 官媒:出手掃貨具重要護盤意義

分享:

匯金出手掃四大內銀股,官媒指,出手掃貨具重要護盤意義。(資料圖片)

中央匯金公司宣布,昨日(11日)增持農業銀行、中國銀行、工商銀行、建設銀行,以收盤價估計,合計增持金額約4.77億元人民幣,更表示於未來6個月內擬繼續增持,是次為匯金公司時隔8年以來再次增持。

官媒《證券時報》於今日(12日)頭版發表題為「長線資金『站出來』 提振信心可期待」的文章,表示出手增持對市場的影響不容小覷,因在股市出現非理性下跌或觸及市場底部時,匯金公司便會出手,而投資者對增持效果應有所體會,並具有重要護盤意義。

匯金出手掃四大內銀股,官媒《證券時報》指,出手增持對市場影響不容小覷。

匯金出手掃貨具重要護盤意義

文章提到,在市場信心低迷之際,匯金公司出手,對於穩定市場情緒、恢復投資人信心,無疑將扮演正面的角色,作為央企大股東的匯金此時主動「站出來」,有著十分重要的護盤信號意義,其真金白銀的實際行動無疑帶一個「好頭」,指出要活躍資本市場、提振投資者信心,還需要更多匯金這樣的央企、國企以及民企大股東等力量匯聚。

就提振內地市場,文章指出,9月以來已有逾百家公司發布增持或回購公告,能維護上市公司投資價值、增強市場信心的重要製度安排,特別是在當前市場整體估值處於低位,投資者信心逐步修復的過程中,增持和回購對維護公司投資價值、完善公司治理結構和豐富投資者回報機制可以發揮重要作用,來自各方的力量及中長線資金對於市場的穩定作用,相信會逐漸顯現出來。

Ad Block

文章又認為,這次匯金公司增持四大行僅是開始,並相信在匯金公司帶領下,後期會有更多中長線資金加入,發揮出更持續、更有力的推動作用,對活躍資本市場、提振投資者信心也會水到渠成。

此外,近日亦傳出內地政府正考慮提高2023年的預算赤字率,並準備推出新一輪刺激措施,以實現全年經濟增長目標。《彭博社》引述消息人士報道,內地為實現今年的經濟增長目標,準備推出新一輪刺激措施,包括發行額外1萬億人民幣的主權債,使全年預算赤字率,能遠高於3月時設定的百分之3上限。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