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3-16 15:50:00

半導體|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大陸半導體技術落後台灣至少5至6年

分享:
台積電創辦人指,大陸半導體技術落後台灣至少5至6年。(資料圖片)

台積電創辦人指,大陸半導體技術落後台灣至少5至6年。(資料圖片)

台積電(美:TSM)創辦人張忠謀今日(16日)出席有關半導體產業的對談會,他表示大陸雖然大力發展半導體產業,但是其技術落後台灣至少5至6年。

雙方製造技術仍有差距

張忠謀指出,見過大陸生產最先進的晶片時所遇到的難題,而台積電在5至6年前就能輕易製造同樣的晶片,雙方的差距顯然易見。

Ad Block

此外,對於美國所推出的與晶片相關的政策,張忠謀表示自己沒太多意見,更甚是支持美國為減緩大陸晶片製造進步所做的努力。

預測全球半導體供應鏈將出現分化

對於晶片未來的發展趨勢,張忠謀認同供應鏈將會出現兩極化,大陸和其他國家將會形成兩個派系。他稱,晶片全球化已死,自由貿易也處於危險之中。當成本上升時,晶片的普及將停止或放緩,將面對完全不同的情況。

張忠謀續指,如果以國家安全為目標,美國不需要增加那麼多國內晶片製造廠。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