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10-07 13:32:01

印度盧比跌至歷史新低 央行入市干預

分享:
印度盧比跌至歷史新低  央行入市干預

印度盧比跌至歷史新低,央行入市干預。(資料圖片)

印度儲備銀行(印度央行)在印度盧比跌至歷史新低後,今日入市干預,沽出美元,印度盧比暫時止跌。印度盧比周四低見歷史新低,兌每美元見81.94後,跌幅稍為收窄,以81.88收市,惟今早開始約10分鐘便跌至82.33,之窄幅上落,相信是因為印度央行入市干預。

有央行代表確認入市行動,簡單而言,是央行表態不容許匯市單向波動,而干預的目的,是不容許當地貨幣再進一步下跌。

印度盧比走勢與其他亞洲貨幣一樣,兌美元均持續下跌,有交易員相信與美國聯儲局持續加息有關。不過亦有分析指出,印度作為全球第三大原油入口國家,石油輸出國組統及盟友(OPEC+)決定每日減產200萬桶,市場預期油價向上望,亦對印度盧比匯率造成壓力。

紐約期油昨天收市報每桶88.45美元,升69美仙,升幅0.8%。布蘭特期油收市報每桶94.42美元,升1.05美元,升幅1.1%。有分析員估計,布蘭特期油到12月時可能超過100美元。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