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1-30 15:10:15

印度首富捲入股價詐欺醜聞 發表逾400頁報告反駁沽空機構

分享:
印度首富捲入股價詐欺醜聞,發表逾400頁報告反駁沽空機構。(資料圖片)

印度首富捲入股價詐欺醜聞,發表逾400頁報告反駁沽空機構。(資料圖片)

印度首富阿達尼(Gautam Adani)所旗下的的能源和基礎設施集團Adani Group,被美國一間沽空機構指控詐欺。最新Adani Group發表一份達413頁的報告,反駁沽空機構Hindenburg Research的指控,強調已正式披露所有根據當地法律及會計準則下的關聯方交易。

報告內指沽空機構涉利益衝突

該份413頁的報告內,引用近350頁年報內的附註,強調已正式披露所有根據當地法律及會計準則下的關聯方交易。又指出沽空機構文件內屬惡意結合選擇性錯誤信息,是毫無根據和不可信的指控,稱Hindenburg Research充斥利益衝突,目的只是為創造一個失效的證券市場,讓Hindenburg Research能以不正當手段,並犧牲無數投資者獲得巨額收益。

沽空機構:報告很大程度上證明發現屬實

對於Hindenburg Research回應,Adani Group這份413頁的報告在很大程度上證實其發現,包括此前質疑Adani Group如何在毛里求斯和加勒比海島嶼等地進行避稅交易,表示其發現屬實的機會很大。

此外,根據印度孟買證券交易所數據,沽空機構Hindenburg Research的報告在上周導致Adani Group的市值蒸發逾500億美元(折合約3,916億元)。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