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4-27 11:25:00

友邦首季新業務價值升28% 中港同實現雙位數價值增長

分享:

友邦首季新業務價值升28%,中港同實現雙位數價值增長。(資料圖片)

友邦(1299) 公布2023年首季新業務摘要,按固定匯率計算,友邦首季新業務價值按年增28%至10.46億美元,按實質匯率則升23%,中港兩地同實現雙位數價值增長。

中港新業務價值利潤率降2.3百分點

友邦表示,由於內地及香港的產品組合轉向長期儲蓄產品,新業務價值利潤率下降2.3個百分點至52.3%;總加權保費收入按年增加7%至102.36億美元;年化新保費19.98億美元,增34%。

同時,友邦在中國內地、香港、東盟和印度的業務均取得雙位數字的新業務價值增長,其中,中國業務繼續為集團的新業務價值帶來最大貢獻。

友邦首季新業務價值升28%,中港同實現雙位數價值增長。(資料圖片)

友邦首季續保率維持95%

友邦保險集團首席執行官兼總裁李源祥表示,隨著亞洲經濟在疫情後復甦,集團繼續展現強勁動力,新業務價值增長28%至逾10億美元;而友邦中國已獲得監管批准於河南省鄭州市開業;在2023年第一季,集團有效保單組合的續保率維持於95%的水平。

對於展望,友邦認為,亞洲經濟的基本因素仍然強勁,中國內地經濟增長在解除防疫限制措施後將有所提升,預計可帶來進一步的支持,料社會大眾收入增加、私人保險滲透率偏低,以及社會福利覆蓋有限,繼續帶動各市場對保險產品需求。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