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7-05 13:50:02

台積電的物料供應商 昭和電工指價格壓力持續至2023年

分享:
台積電物料供應商   昭和電工指價格壓力持續至2023年

台積電的物料供應商昭和電工預期,價格壓力持續至2023年。(公司網頁)

彭博社報道,日本昭和電工株式會社將進一步加價並削減虧損的產品線,以應對半導體行業面臨的經濟衝擊。昭和電工財務總監Hideki Somemiya在彭博社的訪問中表示,加價反映疫情對供應鏈造成的阻礙、俄烏戰爭令能源價格上升及日圓大幅貶值等因素,預期情況在2023年以前也不會有改善。

昭和電工向台積電(TSMC)等半導體公司及日本豐田車廠等製造商提供晶片製造物料,公司因成本上漲而要向客戶大幅加價,將壓抑其下游企業利潤或促使對方加價。

Somemiya相信,對於其他物料供應商也出現相同情況,問題只在於客戶可以承受多少成本轉嫁。他補充說,從物料的現貨價計算,產品的叫價已是之前的雙倍。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