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4-04-15 11:52:00

唐家成:香港金融市場早已不再單靠股票交易 不同意「遺址論」

分享:
唐家成:香港金融市場早已不再單靠股票交易 不同意「遺址論」

唐家成:香港金融市場早已不再單靠股票交易 不同意「遺址論」

港府去年成立「促進股票市場流動性專責小組」,就提升本港股市競爭力等措施,向行政長官提交建議,小組主席唐家成接受本地傳媒訪問時指,提升市場流動性是一項長期工作,又表示香港金融市場早已不再單靠股票交易;他亦不同意「國際金融中心遺址」的言論。

小巴牌價十多年間下跌不少(am730製圖) 小巴牌價十多年間下跌不少(am730製圖) 小巴牌價十多年間下跌不少(am730製圖) 小巴牌價十多年間下跌不少(am730製圖) 小巴牌價十多年間下跌不少(am730製圖) 小巴牌價十多年間下跌不少(am730製圖)

相信未來會推出各種完善股市機制

唐家成接受《明報》專訪時指,提升市場流動性是一項長期工作,除落實已公布的措施,也在研究很多中長期的改革建議,又相信未來會推出各種完善市場機制、促進市場發展的措施。

唐家成:香港市場已不再單靠股票交易

對於去年港交所現貨市場受外圍影響致成交偏軟,唐家成表示,港交所ETF和衍生產品成交量卻創新高,帶動業績增長,證明經過多年發展,香港金融市場多元化戰略初見成效,各種產品百花齊放,早已不再單靠股票交易。他認為,作為國際金融中心,香港市場的金融產品愈豐富、提供的服務愈全面,愈能夠吸引四面八方的投資者。

唐家成稱不同意「遺址論」

而近期網上出現有關「國際金融中心遺址」的言論,唐家成表示「完全不同意」,他強調香港擁有世界一流銀行、保險、證券和資產管理等多個金融行業,共同奠定國際金融中心地位,不能單以股市衡量實力。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