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12-17 22:16:28

商湯發公告悼湯曉鷗 空缺暫未填補

分享:
商湯發公告悼湯曉鷗 空缺暫未填補

商湯昨公布湯曉鷗離世;圖為其網站悼文。

商湯集團(020)宣布,集團創始人、控股股東及執行董事湯曉鷗於本月15日因病逝世。同時,集團公布董事會成員由8月變7人,意味空缺暫未填補,惟公司指將會在適時刊發進一步公告。

集團指,湯曉鷗教授學識淵博、治學嚴謹、求真務實、開拓創新,富有家國情懷和戰略眼光。又指他甘為人梯、獎掖後學、矢志創新、勇擔重任,把全部精力奉獻於計算機科學研究,積極推動原創技術發展,為我國人工智能領域科技事業發展做出了卓越的貢獻。商湯稱,湯曉鷗自創立本公司以來,恪盡職守,勤勉盡責。董事會對其任職期間所做的努力和貢獻致以崇高的敬意,公司董事及全體員工對其逝世表示沉痛的哀悼,並向其家屬表示深切的慰問。

商湯|「全體員工承諾繼續他未完成事業」

公司指,湯曉鷗的精神和成就將會長遠留存,董事及全體員工承諾將繼續他未完成的事業,不忘初心,砥礪前行。他定下的公司使命「堅持原創,讓人工智能引領人類進步」將激勵所有商湯人,並願湯曉鷗安息,「他的光輝將照亮後人的道路,直到永遠」。

商湯上周五報1.26元,升0.04元或3.3%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