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9-07 16:29:48

回顧展望|德勤料港今年新股融資躋全球三甲

分享:
回顧展望|德勤料港全年新股融資躋三甲

德勤中國發布今年前三季度內地和香港新股市場回顧報告。

德勤中國發布今年前三季度內地和香港新股市場回顧,以及兩地市場年全年預測。報告指,據9月底上海證券交易所和深圳證券交易所將繼續位列全球新股融資排名榜的首席和第二位;韓國交易所以完成一間電動汽車電池製造商上市項目,即今年迄今全球最大宗新股,而繼續緊隨其後;港交所(388)則列第四位;杜拜金融市場則取得第五位。

A股融資額有望再破紀錄

展望第四季,報告指內地將會穩步推進註冊制改革,更多刺激經濟的措施將會落實。由於許多科技和創新企業繼續蜂擁至上海科創板和深圳創業板上市,等候上市和等候獲准上市的公司名單漫長,預料A股市場的新股融資總額有望打破去年所刷下的紀錄。

回顧展望|德勤料港全年新股融資躋三甲

香港截至9月底將錄得約47隻新股上市,新股數量減少約36%。(資料圖片)

至於香港,截至9月底將錄得約47隻新股上市融資547億元,與去年9月底時的73隻新股融資2,885億元相比,新股數量減少約36%,同時融資金額將削減81%

德勤中國華南區主管合夥人歐振興指,在今年年底,香港在全球最大新股融資地的位置或會進一步提升至第三位。在內地與其他國家推出不同經濟刺激措施和投資者重新調整其亞洲區投資組合的同時,將會令市場情緒向好,並改善市場流動性,為提升至這地位帶來重大支持。他又指,會推出的FINI將減低市場風險和提升其效率,這在日益波動的市場狀況下尤其重要。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