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10-11 17:00:00

國泰航空|股東特別大會決議贖回優先股 逾99%股東投票贊成 (更新)

分享:

國泰航空|股東特別大會決議贖回優先股,收市後公告結果。(資料圖片)

國泰航空(293)今(11日)召開股東特別大會,會上就集團贖回優先股的計劃決議。

國泰在收市後公布結果,決議逾99.99%股東贊成,僅0.0014%股東反對,國泰指,此決議案所投的贊成票超過 75%,此決議案正式通過為特別決議案,意味將成功贖回優先股。

國泰航空(293)收市報8.09元,升0.4%。

國泰航空|股東特別大會決議贖回優先股,收市後公告結果。(資料圖片)

賀以禮:感謝政府疫情間投資195億

國泰主席賀以禮表示,感謝政府疫情間195億元的投資,幫助公司渡過難關,而今年上半年國泰錄得盈利,並支付累計約18.2億元股先股股息。

他續指,將盡快贖回所有優先股,計劃今年底前贖回50%優先股本,涉資約97.5億元,當建議股本削減完成,以及視乎屆時的業務運作,在2024年7月底前贖回餘下優先股。

國泰航空行政總裁林紹波則指,到目前為止,集團重建之路取得非常良好進展,包括於今年上半年轉錄盈利,現時是回報港府信任國泰的時候。

此外,國泰行政總裁林紹波於7月時曾表示,會向疫情期間與國泰共體時間的員工,發放最高為6星期合資格薪資的特別酬謝金,將連同9月份薪資一併發放;將改善飛行時數薪資,空服員於月內完成基本值勤飛行後,每月總收入或提高3%至8%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