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1-03 09:27:38

國藥獲默沙東新冠口服藥經銷合約 內地上市及供應

分享:
國藥獲默沙東新冠口服藥經銷合約  內地上市及供應

國藥獲默沙東新冠口服藥經銷合約,並獲國家藥監局應急附條件批准。(資料圖片)

國藥控股(1099)公布,控股股東國藥集團已於去年9月與默沙東簽署合作框架協議,獲授默沙東與Ridgeback合作研發的抗新冠病毒口服藥物莫諾拉韋膠囊(商品名:利卓瑞®/LAGEVRIO®)在中國境內的經銷權和獨家進口權。去年11月,公司附屬國藥控股分銷中心與默沙東簽署經銷協議,在協議期內負責莫諾拉韋在中國的進口和經銷。產品的最終使用及銷售情況受疫情等因素影響,存在較大不確定性。

國藥在公告披露,有關藥物於去年1230日獲得國家藥監局宣布莫諾拉韋應急附條件批准,用於治療成人伴有進展為重症高風險因素的輕至中度新冠病毒感染患者。

莫諾拉韋是全球首款獲批的口服抗新冠病毒藥物,目前已在 40 多個國家 或地區獲得上市許可或緊急使用授權。此次莫諾拉韋在華獲批,本公司將與默沙東緊密協作, 集雙方之所長,加速推進藥物的上市與供應,儘早惠及有需要的中國患者。國藥表示,將繼續秉持 「關愛生命,呵護健康」的企业理念,為增進民生福祉、守護人民健康而不懈努力。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