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5-03 15:40:00

在線教育平台Chegg認ChatGPT搶客 連累股價腰斬瀉48%

分享:

在線教育平台Chegg認ChatGPT搶客,連累股價腰斬瀉48%。(Chegg)

在線教育平台Chegg(CHGG)行政總裁Dan Rosenweig,日前在電話會議上承認,ChatGPT正開始從其平台奪取市場份額,因引起學生很大興趣,相信會對公司新戶增幅有所影響。該股周二(2日)股價腰斬,急瀉48%至9.08美元,創近6年新低。

 

計劃創造CheggMate迎合潮流

Dan Rosenweig在會議上提到ChatGPT超過20次,令相關話題成為焦點,上月他曾向外媒透露,公司已將其測驗答案資料庫與GPT-4結合,創造CheggMate,迎合潮流。

分析師大幅下調Chegg目標價

受有關言論影響,Chegg遭多位華爾街分析師大幅下調目標價。其中Jefferies分析師Brent Thill表示,考慮到人工智能不會帶來增長及存在擔憂,將Chegg評級由「買入」降至「持有」,目標價更大削56%至11美元,指隨着消費者嘗試免費的人工智能工具,Chegg的核心產品可能會消失。

Chegg首季收入減少7%

公司今年首季收入錄1.88億美元,按年減少7%;扣除非經常性業務每股盈利為0.27美元,按年減少近16%,但兩者均好過市場預期。此外,公司預計今季收入為1.75至1.78億美元,大幅低於市場預期的1.936億美元。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