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5-04 04:30:28
日報

外匯基金首季損手 稱投資環境仍困難

分享:
外匯基金首季損手 稱投資環境仍困難

金管局總裁余偉文指未來投資環境仍困難。(資料圖片)

外匯基金首季損手 稱投資環境仍困難

外匯基金今年首季表現

地緣局勢緊張、環球央行處加息周期,在股票、債券投資均損手拖累下,外匯基金今年第一季投資錄虧損550億元,是歷來第三差的季度表現,兼2020年首季以來再見紅,當年蝕1,120億元。

期內香港股票及其他股票分別虧損94億元及246億元、債券勁蝕347億元,僅外匯投資賺137億元。付予財政儲備款項為110億元,去年全年涉資344億元。

金管局總裁余偉文指,未來投資環境,無論股市、債券及外匯投資環境仍困難,如俄烏局勢、美國加息以及新冠肺炎疫情等不確定因素,均對金融市場造成波動,並强調會就投資採取防禦性措施及增加多元化回報。

港息上升速度 視港元需求

他續指,市場預期美國是次加息速度會較快,幅度亦較大,估計香港跟隨加息時間將較上次周期短,港息何時上升則視乎美國未來加息情況及港元資金需求等。本港上季資金流動穩定,雖然港美息差導致套息交易增加,但規模不多,近月港匯緩慢轉弱,並貼近弱方兌換保證水平,主要是美國加快加息預期升溫,以及股市偏軟,但強調港元在市場運作暢順有序,銀行體系結餘逾3,000億元,流動性充足,總存款更加上升,未見有大風險。

Ad Block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