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3-21 13:55:00

外媒:據報領航集團將全面撤出中國市場 並退出與螞蟻集團的合資業務

分享:
據報領航集團將全面撤出中國市場。(資料圖片)

據報領航集團將全面撤出中國市場。(資料圖片)

外媒引述消息指,領航集團(Vanguard)決定全面退出中國市場,未來將關閉位於上海的辦公室,並退出與螞蟻集團合資的機械人業務。

兩年前已撤出中國基金業務

領航集團兩年前已撤出中國基金業務,當時集團取消在中國獲得的共同基金管理牌照,並且提出將全面撤退。

報道又引述知情人士指,總部位於美國賓夕法尼亞州的領航集團已通知中國政府,將關閉位於上海的辦公室,知情人士補充說,公司同時計劃退出與螞蟻集團合資的機器人諮詢合資企業。

對此消息,螞蟻集團和領航集團並未有回應。

Ad Block

多間外資金融集團同遭遇挫折

報道指,東方匯理(Amundi)、貝萊德(BlackRock)同樣在中國遭遇挫折。兩公司在去年均被部分國內散戶投資者批評,當中東方匯理被稱未達到業績目標;國內媒體則強調貝萊德產品虧損嚴重。

東方匯理於2020年起與中國銀行經營一間合資企業;至於管理着8.5萬億美元資產的貝萊德,則於2021年與建設銀行的一家子公司一起經營一間合資企業。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