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2-13 15:21:17

多間美企CEO據報重啟訪華行程 包括蘋果及輝瑞行政總裁

分享:
多間美企CEO據報重啟訪華行程,包括蘋果及輝瑞行政總裁。(資料圖片)

多間美企CEO據報重啟訪華行程,包括蘋果及輝瑞行政總裁。(資料圖片)

即使中美關係近期因偵察氣球事件後轉趨緊張,惟不少美國企業高層仍計劃重啟訪華行程。據外媒報道,蘋果(美:AAPL)行政總裁Tim Cook、輝瑞(美:PFE)行政總裁Albert Bourla或於下月訪華,平治集團董事長Ola Kallenius亦有計劃訪華之旅。

福士汽車行政總裁Oliver Blume,為1月初中國取消大部分邊境限制措施以來,首批訪華的大型跨國公司高層之一。公司一位發言人表示,從1月底到2月初,Oliver Blume在中國停留了5天,與合資夥伴、政府官員和當地員工進行會面。

有指這些跨國企業高層訪華時表明,儘管地緣政治緊張局勢加劇,西方企業仍在尋找中國重新開放帶來的商機,亦在等待觀望未來的政治風向。

報道又表示,中美關係雖然緊張,但兩國之間的商務貿易往來一直在上升;有政策和商業領域的專家表示,重大的貿易和投資關係往往能經受政治關係的動蕩。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