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4-14 12:09:14

大劉拍賣名酒勁賺4倍 笑言朋友專揀貴酒「當水飲」

分享:
大劉拍賣名酒勁賺4倍 笑言朋友專揀貴酒「當水飲」

大劉、甘比最新合照。

本地富豪、人稱「大劉」的劉鑾雄昨日(13日)與佳士得携手舉辦「劉鑾雄顯赫佳釀珍藏」專拍,414支名酒最終以6,353萬元成交,較買入價約1,000萬元,獲利超過4倍。據悉,買家之中有一半來自內地及約四成來自台灣及香港,全部都是被大劉的名氣吸引,以及向其對佳釀的專業眼光投下信心一票。

而其後大劉透露,對拍賣結果感到滿意,並指自己早於自己27、28歲香港尚未有名酒拍賣之時,已經在倫敦及紐約競投名酒,至今買酒年資超過40年。其分享,當初對名酒一竅不通,純粹是為了與美國人談生意,才開始購買紅酒及白酒作應酬之用。之後有一段時間,他經常舉辦派對,每次均會預備最少40至50支名酒招呼朋友。

大劉:朋友專揀貴酒「當水飲」

大劉笑指,其中有些朋友專挑最昂貴的名酒來喝,而且喝起上來就如喝水一樣極速喝光,促使他常常在拍賣會上買入多批名酒,存放在其酒庫之中備用。隨著「大劉」愈買愈多名酒,競投紅酒便愈得心應手,加上不停研究名酒種類、酒莊及年份等相關知識,令他逐漸成為名酒專家,懂得分辨名酒的優劣,亦因而對名酒產生了濃厚的興趣,甚至到「上癮」的地步。

及後,即使大劉已經不再舉辦派對,亦改不了競投名酒的習慣,只要看到頂級佳釀,便忍不住將之收歸旗下,把酒庫堆滿了大量收藏級紅酒、白酒、白蘭地及威士忌。據悉,大劉因為收藏品太多又深知其投資價值,故近年才拿出一小部分通過拍賣會割愛予識貨之人。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