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7-12 15:32:11

大摩稱美元強勢威脅企業盈利 花旗料下半年美經濟仍強勁

分享:
大摩稱美元強勢威脅企業盈利  花旗料下半年美經濟仍強勁

大摩淡友Michael Wilson稱美元強勢威脅企業盈利,花旗料下半年美經濟仍強勁。(資料圖片)

外電報道,華爾衝淡友、摩根士丹利首席美國策略師Michael Wilson在周日發表的報告指出,美元強勁上升,通常伴隨着市場受壓或者經濟衰退,或者兩種狀況同時出現。美元飈升為許多大型美國企業的盈利帶來「巨大逆風」,令盈利前景黯淡。他預期,明年美股企業盈利增長放緩的幅度將超過華爾街的普遍預期,當前美股牛市行情最多隻能持續至感恩節。

他在報告中指出,一年前主張企業盈利增長要比普遍預期的快得多,當時創紀錄的財政刺激措施,實際上是政府對企業超額盈利的補貼。而今日他的看法和去年相反,但原因相同。隨着需求在明年初轉弱,以及個人可支配收入同比大幅下降,企業盈利增長放緩將更為嚴重,持續時間將比預期更長。低收入人羣的消費者信心正在下降,個人儲蓄已經耗盡,降至疫情前的水平。

他認為,美國最新的就業數據顯示,當地勞動力市場強勁。除非美國聯儲局調整貨幣政策,否則美元不太可能會有回落跡象。

不過花旗卻看好下半年企業盈利將帶動美股向上。花旗認為,下半年美國經濟仍然強勁,較大機會於明年初至明年中才陷入衰退;又提到,過往聯儲局收緊貨幣政策的周期,企業盈利普遍仍有增長,相信標普500指數年底可升至4,200點。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