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9-07 16:10:00

大鱷之言|索羅斯批貝萊德投資內地是悲劇性錯誤

分享:
索羅斯批評貝萊德投資內地市場是悲劇性錯誤。(資料圖片)

索羅斯批評貝萊德投資內地市場是悲劇性錯誤。(資料圖片)

「金融大鱷」索羅斯(George Soros)於《華爾街日報》撰文批評貝萊德(BlackRock Inc)投資內地市場,對客戶資金和美國安全利益均構成風險,更形容是「悲劇性的錯誤」(tragic mistake)。

索羅斯指,「現在向內地投入數十億(美元)是一個悲劇性錯誤」,貝萊德客戶恐將面臨損失,更重要是將損害美國和其他民主國家的國家安全利益。他又指,貝萊德或誤解國家主席習近平,認為內地區分國有企業和私營企業,並非現實,認為習近平政府將所有內地公司視為一黨制國家的工具,而近期的「共同富裕」理念亦非好現象。

貝萊德兩個月前獲准在內地開展全資擁有的共同基金業務,是首間外資公司獲批開展業務,同時該行近期公開建議國際投資者增加投資內地。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