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6-12 15:59:19

大鱷接班人|索羅斯近2千億金融帝國 交棒37歲兒子

分享:
報道指,索羅斯(右)已將其金融帝國交棒予37歲兒子亞歷山大‧索羅斯(左)。

報道指,索羅斯(右)已將其金融帝國交棒予37歲兒子亞歷山大‧索羅斯(左)。

《華爾街日報》報道指,有「金融大鱷」之稱的索羅斯(George Soros)已將旗下價值250億美元(1,950億港元)的金融帝國交棒予37歲兒子亞歷山大‧索羅斯(Alexander Soros)

52歲兒子喬納森大熱倒灶

市場早前一度揣測其擁有更多金融背景的52歲兒子喬納森‧索羅斯(Jonathan Soros)會繼承其家族業務。報道引述相關人士指,亞歷山大與喬納森友好,但不算親密。

亞歷山大去年12月起已出任索羅斯旗下開放社會基金會(OSF)的主席,亦是索羅斯基金管理公司(SorosFund Management)投資委員會中的唯一家庭成員,據指索羅斯將在未來幾年,將其250億財產中的大部分投入OSFOSF每年向不同人權和民主建設團體撥款約15億美元,資金也用於大學和其他教育機構。

Ad Block
大鱷接班人|索羅斯近2千億金融帝國 交棒37歲兒子

亞歷山大‧索羅斯最近與美國總統拜登會面。(網上圖片)

亞歷山大:擔心特朗普重返白宮

亞歷山大接受訪問時指,自己較父親更「政治化」,他最近亦與美國總統拜登、巴西總統盧拉及加拿大總理杜魯多會面,並指擔心特朗普會重返白宮,表明索羅斯旗下機構在明年美國大選中,會發揮重要財務作用。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