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7-23 15:18:37

女股神Cathie Wood:已清空中國股票

分享:
女股神Cathie Wood:已清空中國股票

Cathie Wood指,ARKK已將中國股票持股減至零。(資料圖片)

有「科技股女股神」之稱的Cathie Wood突披露,方舟投資(Ark Invest)旗艦創新基金ARK Innovation ETF(ARKK)已將中國股票持股減至零,因發展中國家的經濟面臨顯著放慢。

她表示,自從內地政府加緊控制經濟,包括整頓內技行業後,便改變了對內地經濟的看法,ARKK持倉目前已無中國風險敝口。而ARKK在中國與新興市場的比重於2020年一度高達25%,包括曾持有騰訊控股(700)及貝殼。她稱,會在熊市期間,將彈藥集中在最確信的公司,當市場進入新一輪牛市周期後,仍然會增持中國股票。認為牛市期間會出現更多元化,將有更多IPO,屆時將重新考慮一些適合投資策略的公司名字。

她說較憂慮內地房地產市場,因為內地在經過十多年的快速擴張後,背負了大量債務。

今年累升逾53%

根據資料顯示,ARKK管理約90億美元資產,該基金上周五收報47.93美元,今年以來累升約53%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