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5-03 11:48:36

官媒澄清「馬某某」非「馬某」令馬雲登熱搜 阿里低開回升

分享:
「馬某某」非「馬某」被捕 阿里低開回升

被捕人疑似為馬雲。(資料圖片)

根據《央視新聞》報道,杭州市國家安全局對勾結境外反華敵對勢力,涉嫌從事煽動分裂國家、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等危害國家安全活動的「馬某」,依法採取刑事強制措施。

阿里股價曾重挫9.4%

由於杭州是阿里巴巴集團和螞蟻集團總部所在地,被捕人疑似為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事件再令「馬雲被抓」登上微博熱搜,令阿里巴巴的股價一度重挫9.4%,低見92.5元。

不過,央視隨後更正涉案人名為「馬某某」。中國《環球時報》前總編胡錫進也在微博表示:「據老胡向權威部門確認,杭州市國家安全局抓的是『馬某某』,不是『馬某』。寫『馬某』的報道都是不準確的。」消息傳出後,變相為馬雲解圍,阿里的跌幅明顯收窄,暫報101.9元,跌0.2%。

Ad Block
「馬某某」非「馬某」被捕 阿里低開回升

馬化騰的騰訊同樣低開。(資料圖片)

馬化騰騰訊同樣低開

由於「馬某某」令人聯想起騰訊董事會主席兼首席執行官馬化騰,騰訊在周一同樣低開,跌幅一度擴大至逾3%,低見365.4元,但其後回升,最新報381.6元,升1.11%。

(股價隨時變動,以上數據請以實時公布為準,如有漏報或遲報等,本報並不負責。)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