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3-27 12:05:00

家族辦公室|許正宇:接獲不少決策人查詢新股上市及稅務安排 另指本港銀行系統穩健

分享:
許正宇指接獲不少決策人查詢新股上市及稅務安排。(資料圖片)

許正宇指接獲不少決策人查詢新股上市及稅務安排。(資料圖片)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出席電台節目時表示,接獲不少家族辦公室決策人查詢新股上市及稅務安排,期望立法會能在1至2個月內通過有關政策;他又指本港銀行系統穩健,資本充足率遠高於國際通行標準,系統十分穩固。

不少決策人查詢新股上市及稅務安排

許正宇出席電台節目時指,計劃為家族辦公室業務提供稅務寬免,期望立法會能在1至2個月內通過有關政策。同時現正與其他部門研究細節,重啟資本投資者入境計劃,期望透過多項措施,在2025年前吸引至少200間家族辦公室在港擴展或擴充。

許表示,上周舉行的「裕澤香江」論壇中,接獲不少新股上市及相關稅務安排的查詢,因家族辦公室手上持有很多投資項目,日後或會考量在港上市,吸引家辦來港亦可以令其他金融服務和經濟環節受惠,例如會計及專業諮詢等行業。

Ad Block

本港銀行系統穩健

許正宇又提矽銀(SVB)及瑞信(Credit Suisse)先後出現風險問題,他形容本港銀行相關風險敞口十分有限,強調目前本港銀行系統非常穩健,資本充足率遠高於國際通行標準,系統穩固,資本市場亦運作順暢,未來會繼續密切監察。

Ad Block

被問到美國持續加息,會否影響政府發債反應,許正宇回應即使今年初美國利率持續向上,但政府發行的58億美元等值綠色債券,仍能獲得6倍超額認購,認為本地政府債在國際市場有公信力,市場深度和廣度充足,未來亦會繼續鼓勵更多機構在港發債。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